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翔安:“金嶝情深”足球与闽南文化夏令营 续写两岸融合工作新篇章

2023-08-15 16:37:18 来源:改革网 王帅

改革网讯 近日,2023年“金嶝情深”足球与闽南文化夏令营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成功举办,通过此次活动,倡导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并进一步加强了“金嶝”少年儿童交流往来,增进两地少年儿童间理解和友谊,续写两岸融合工作新篇章。

据悉,本次2023年“金嶝情深”足球与闽南文化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由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台港澳办主办,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协办。来自大嶝中心小学、金门金湖小学、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翔安区何厝小学,四所学校的足球队参加。

夏令营开幕仪式现场

13日当天,首先组织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仪式上,分别进行了翔安区大嶝中心小学与金门金湖小学互赠礼品、翔安区德教教育促进会赠送金门金湖小学伴手礼等活动,激发了两岸学生的热情。

赠送金门金湖小学伴手礼现场

大嶝与金门历史上同属金门县,素有“五缘”之亲,两地的互相往来拥有深厚的历史情怀。2023年“金嶝情深”足球与闽南文化活动夏令营是疫情之后,金嶝两地重启交流的一大盛事,大嶝中心小学校长许春凯表示,“大嶝中心小学是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金门县金湖小学也是将足球作为学校体育特色,本次活动以开展足球友谊赛的形式,加强两校足球教学交流,促进少年儿童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

开幕仪式后,来自金门金湖小学的家长、教师,与翔安三所小学的教师、家长,一起进行了金嶝两地“家校同心共育”座谈会,家校共育座谈会,促进两校的家校共育交流。

金嶝两地“家校同心共育”座谈会现场

在金嶝两地“家校同心共育”座谈会开始的同时,大嶝中心小学和金门金湖小学的足球队,为足球夏令营的开启奉上了精彩的第一场赛事。

大嶝中心小学和金门金湖小学足球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夏令营,还陆续开展了厦门半日游、闽南古厝建筑模型制作,参观大嶝红砖古厝聚落群和金门县旧址等活动。

“本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和家长深刻理解了两岸闽南文化同根同源,加深了对闽南文化的认知,为后续的推动传承和弘扬闽南文化打下基础。”金门金湖小学校长陈为信表示。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足球竞技,体验足球魅力,以闽南文化为切入点,结合‘闽南古厝’建筑模型制作,以乡土文化增进两校两地的沟通交流,在活动中促进两岸少年儿童的相互了解,增进情感交融,携手共筑情谊。”翔安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更多的活动,强化两岸情感桥梁,促进两岸融合工作再次向纵深发展。(王帅)


[责任编辑: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