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同安:“环东风情季”渔村啤酒节开启夏日狂欢

2023-08-14 11:53:05 来源:改革网 谢伟宁

改革网讯   夜色炫彩,大快朵颐,笑颜绽放。8月11日厦门同安“环东风情季”系列活动邂逅丙洲·蟹蟹有你渔村啤酒节在西柯街道丙洲社区陈化成主题公园隆重举行。这场啤酒节盛会以丙洲的特色美食特产夜市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优秀电影展演等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开为期5天的夏日狂欢节

▲来自同安区委、区政府、西柯街道和社区两委领导敲锣开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丙洲是厦门少有的海岛型社区,紧邻滨海酒店群、方特梦幻王国及下潭尾湿地公园等热门打卡地,自然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武术之乡”声名远扬,“丙洲煎蟹”等海鲜美食远近闻名。经过城中村现代化改造治理,丙洲社区不仅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古厝群、陈化成纪念馆等文化资源也焕发出更亮丽的光芒。

▲活动现场上演着精彩的舞台节目

灯光闪烁,热情洋溢。在开场激昂的鼓点和灯光秀的引导下,近一个足球场大的陈化成主题公园早已挤满了市民游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舞台上精彩演出时刻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眼球,时不时穿插的互动游戏更是不断带动现场的热烈气氛。主持人与表演者用闽南语互动交流,金句频出,舞蹈、武术、南音等多种精彩演出,美食、啤酒、村品尽情的展现着同安特色,为到场的市民游客带来了一个绚烂多彩的夏日夜晚。

活动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更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环绕着公园广场的一个个美食摊位销售火爆,海鲜、啤酒、丙洲地方小吃应有尽有,众多市民游客流连其中,带着浓厚的热情,畅饮啤酒,尽享同安风味。

得益于当地地理优势,丙洲社区的海鲜美食闻名遐迩,“丙洲煎蟹”成为丙洲人引以为傲的美食名片。据了解,在当地,蟹也被称为“蟳”,正宗的“丙洲煎蟹”一定得是从丙洲海域打捞上来的“大青蟳”或是“红膏蟳”。“用来烹饪的螃蟹都经过精挑细选,个大肥美,用老姜煎制而成。活动现场将有专业厨师烹饪螃蟹,供市民游客品尝。”丙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清火说,不少居民利用“丙洲煎蟹”这一饮食文化名片开设餐饮店发家致富。

▲夜色下众多市民挤满了硕大的公园品美食、饮美酒、赏节目

作为“环东风情季”系列活动的第三站,“邂逅丙洲·‘蟹蟹’有你”渔村啤酒节将持续到8月15日,后续还有更多精彩的活动等待市民和游客的参与。这个夏日狂欢的盛宴为同安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大家共同享受海风、美食和音乐带来的无限快乐。

“丙洲社区将以本次渔村啤酒节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提炼‘陈化成’‘丙洲蟹’两大文化IP,推动社区提升改造工作,激活乡村消费活力,让社区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烟火气更‘旺’起来。”陈清火表示,丙洲近远期策划的南音馆升级改造、丙洲文化长廊、梭船文化节点、武术文化展示项目、传统古厝活化利用、陈化成纪念馆等文化传承项目,正有序推进实施中。

▲美食夜市集市等全民性文娱活动吸引着无数市民游客流连其中

“环东风情季”系列活动是同安区推出的文旅产业新项目,活动于7月至8月在厦门环东海域举办、以展示同安新城的现代人文气息,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学生群体、青少年群体、家庭群体等暑期文旅市场消费需求,带动辖区文旅经济快速发展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同安辖区滨海旅游浪漫线优良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资源,挖掘同安湾沿线发展潜力,联动新、老城区资源,聚合文、旅、商等各类元素,用更多维度讲述环东人文、历史、风情故事,形成“文旅有引力、产业有活力、消费有动力”,深度开发同安文旅产业想象空间,带动同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谢伟宁)


[责任编辑: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