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海峡两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8-08 13:50:04 来源:改革网 翟风采 若水

改革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8月5日,海峡两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研讨会于莆田东岳观举行。四川大学杰出教授、《中华续道藏》首席专家、总主编(执行)、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詹石窗教授,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台湾元亨书院创院院长、台湾中华道统文化学会副理事长林安梧教授,莆田市道教协会政策指导员、莆田福莆仙东岳观管理会主任蔡金水先生暨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莆田学院、厦门工学院、海峡道教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道教协会、厦门市易学研究会、同安区易学研究会等单位40余人参会。

海峡两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研讨会现场

交流研讨会分两个板块进行,以对话形式开展,主题分别为“中华道统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莆台神缘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詹石窗教授、林安梧教授、厦门市易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昌先生等人就研究会主题发表主旨讲话。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十三五”规划文化重大工程《中华续道藏》编纂专门委员会、台湾中华道统文化学会、莆田市道教协会联合主办,莆田福莆仙东岳观承办,旨在加强两岸民间神缘人缘联络与学术文化互动,强化中华民族的“道统”,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并树立清晰的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翟风采 若水)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