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

2023-08-01 12:04:23 来源:福建日报 周琳

改革网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福建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共同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驻闽部队领导唐兴华、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驻闽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周祖翼说,延安双拥运动80年来,双拥工作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为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开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是福建做好双拥工作的独特优势,是我们军地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

周祖翼强调,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始终心系福建,积极支援、大力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筑牢祖国东南安全屏障中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次抗击“杜苏芮”台风,大家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践充分证明,驻闽部队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部队,是福建发展的坚强后盾。我们铭记于心,表示衷心感谢。

周祖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部队有关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指明了方向。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新的起点,发扬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增进军民鱼水情谊,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坚定举旗铸魂,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要聚力练兵备战,努力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共同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持续创建提升,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积极解决驻闽部队官兵实际难题,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福建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驻闽部队领导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部队情况,向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福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驻闽部队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双拥传统,与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建设,用实际行动回报八闽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周联清、王金福参加有关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