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380余名鹭岛老兵集体献血致敬建军96周年

2023-07-31 18:18:18 来源:改革网 王帅

改革网讯  “真没想到,献血倡议发布仅一天,就有38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预计献血量将超7万毫升,鹭岛老兵真是太给力了。”厦门中心血站招募部主任曾晓新说。八一前夕,退役老兵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各献血站点联动展开,380余名厦门退役老兵以献血方式向建军96周年致敬。

 厦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无偿献血分队负责人张宁义为血老兵佩戴勋章

据了解,每年夏季是厦门献血淡季,受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献血志愿者锐减,临床供血出现紧张。厦门中心血站紧急向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接到请求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献血倡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参与献血,缓解供血紧张局面。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主办方还开展退役军人无偿献血尊崇仪式,向获得2020-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23名退役老兵颁发“最热血军人”纪念勋章;向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老兵颁发“2023热血军人”纪念勋章。

来自厦门农业银行的退役老兵陈玉坤,曾在厦门警备区服役,他从1994年开始献血,参加献血次数260次,献血总量达到146600毫升,看到倡议赶来献血,他表示:“我献血就是为了能帮助别人,尽一点爱心而已。”在厦门博物馆担任讲解员的退役女兵白雅欣,从1999年开始献血,至今献血10200毫升,“献血对身体没有伤害,又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白雅欣说。

▲退役老兵白雅欣参加献血

厦门“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无偿献血分队负责人张宁义为献血老兵佩戴勋章,他说:“一枚小勋章,体现大情怀。我们首次推出献血纪念勋章,是退役军人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新举措,也是对退役老兵参与无偿献血的尊崇和褒奖,希望能激励和引导更多退役老兵加入进来,捐献一份热血,让城市更有温度。”

据悉,当前,厦门市约有超过60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中贡献力量。为统筹、协调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去年11月,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其中包括红色宣讲、应急救援、无偿献血、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关爱老兵六个特色分队。此次献血活动,是无偿献血分队成立后,第二次启动的全市退役军人无偿献血应急各应机制。

“退役不褪色,血脉永相连”。据统计,29、30日两天,退役老兵累计献血量50000毫升。这场退役老兵以献血之名,集体向建军节致敬的“热血浪漫”,为鹭岛带来温情和感动。(王帅)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