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古田:做细做活“夜警务”,守护夏日“烟火气”

2023-07-28 12:55:38 来源:改革网 郑欣

改革网讯 “在这里摆摊,到处都能见到警察巡逻的身影,时不时地提醒一下用气、用电安全和进行反诈宣传,打心底里就有一种安全感!”王先生是在滨河路经营烧烤的一位摊主。他说这个夏天,夜市生意很好,在这里摆摊很安心、放心、也更加舒心。

仲夏入夜,华灯初上,位于古田县滨河路的夜市一条街热闹喧嚣,充满人间烟火气。古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护航“夜经济”发展。

把警力摆上街面 增强群众安全感

入夏以来,为了全力守护这份“人间烟火”,城东派出所结合辖区夜间治安特点,积极探索护航平安“夜经济”的新举措,围绕夜市摊点、公园广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及易发案小区、路段、通道等重点区域,采取歩巡、车巡、摩托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巡逻检查和临查临检,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安全隐患大排查 拧紧“安全阀”

“大姐,你这个摊用的是液化气,一定要定期检查,注意用气安全。”社区民警巡逻到一个做美食的摊位提醒说,同时,还不忘检查一下摊位旁放置的灭火器材。

“每天的夜市他们都来检查隐患,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摊位老板说。

城东派出所以沿街店铺、饭店、烧烤摊等夜间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针对夜市摊点人流量大、用火用电大、易燃可燃物品多等实际情况,持续组织警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我们要做的是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努力护住这一方人间烟火。”社区民警黄彦说道。

开展反诈、防溺水等宣防活动

“张姐,陌生人千万不能转钱!”

“李大哥,暑假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坚决不能让孩子独自去户外戏水游泳”。

民警持续深入群众活动较多的公园、广场、夜市、大型商场等场所,通过面对面交流、喊话、设置宣防点、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以宣促防,扎实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反家庭暴力、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

“我们累点儿多流点儿汗水没什么,只要守护住这‘人情味’和‘烟火气’,群众平平安安的出行,开开心心的游玩,说明我们工作做到位了。”社区民警黄彦说道。(郑欣)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