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夏季行动】群众不慎丢失钱包,民警热心帮助找回

2023-07-24 10:06:51 来源:改革网 屏南公安

改革网讯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城关派出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理念,立足辖区实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7月19日,屏南县城关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找回丢失钱包,受到群众好评。

7月16日,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冠志接群众林先生报警称自己钱包丢失,包内有两千元现金以及其他相关证件,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失主,一边立即组织警力对遗失地点周边开展走访,并调取监控进行查找。通过查找确定林先生骑摩托车经过皇庭半岛附近路段时,钱包不慎掉在路上,后被一名经过的中年男子捡走。由于一时无法确定该男子身份,查找陷入僵局。但民警没有放弃查找,经过大量走访、反复查看监控视频,终于确定捡钱包男子身份,随即与其联系,在民警告知情况后,该男子主动将钱包交给民警。

当民警再次联系失主林先生时,林先生得知钱包找到的消息表示非常惊讶,没想到钱包还能失而复得。林先生随后来到派出所清点了钱包内物品,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要不然补办证件和银行卡太麻烦了。”


[责任编辑: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