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夏季行动】暖心!警察叔叔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3-07-21 11:37:52 来源:改革网 古田公安

改革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古田县城东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7月15日,城东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了家人,受到家属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晚上8时许,城东派出所接报称:城东街道滨河东路街上有个小孩迷路。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看到有个三四岁小孩在马路边四处徘徊,周围不见家长踪影。民警上前耐心安抚孩子,同时仔细询问其家人信息,但因为孩子太小,无法获得有用信息。考虑到该地点人流车流密集比较危险,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到派出所。

民警将孩子带到派出所,安排专人照顾小孩,随后通过系统查询,成功联系到孩子的父亲胡某杰。接到民警电话时胡某杰正满大街找孩子。

不一会儿,胡某杰风尘仆仆赶到城东所。民警仔细核实确认胡某杰身份信息后,将孩子安全的交到其手中。胡某杰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离开时,民警叮嘱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如孩子不慎走失要立即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避免孩子发生意外或危险。(古田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