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最大规模保障性租赁住房入市 政校企联合助力人才安居

2023-07-20 15:04:34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7月19日,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泊寓院儿|厦门海湾社区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入市4044套青年公寓。该项目是福建省内体量最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缓解了厦门新市民、新青年的住房问题。

福建省内体量最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正式投入运营

泊寓院儿|厦门海湾社区位于厦门本岛湖里区航空港北部,高崎机场北侧,距离海岸线仅150米,密度低,环境宜人。2023年1月,厦门高崎健康驿站完成了作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的使命,恢复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由万科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泊寓”进行改造与运营。

7月19日,改造后的泊寓院儿|厦门海湾社区正式开业。厦门海湾社区一期8栋4044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正式投入运营,此外,社区还配备了10000平方米社区商业及一所幼儿园。以高崎园区为中心,辐射厦门全市的青年人才,不断完善配套和服务,为厦门市青年人才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

据介绍,厦门海湾社区全期规划30万平方米,共计近8000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于2025年全部建成投用,将为超10000名在厦奋斗青年提供“价格可负担、品质有提升”的租住服务。项目除了提供建筑面积在29-40平方米的单间外,还配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户型,满足不同年龄段人才的租房需求,生活设施齐全,可以“拎包入住”,成为“万人青年社区”。

在公共配套方面,考虑青年人才的社交需求,项目还提供近2000㎡免费公区,涵盖户外运动、共享书吧、休闲影音、健身娱乐等功能,并在社区内引入了瑞幸咖啡、肯德基等丰富的商业配套。此外,社区还提供接驳班车,直达到1号线高崎地铁站,提供一站式、高性价比的租住服务,助力职住平衡。

厦门海湾社区全期规划30万平方米,预计于2025年全部建成投用

“毕业生是泊寓最关注的服务群体之一。”厦门泊寓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泊寓面向应届毕业生推出第七届“港湾计划”,先后走进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为全市应届毕业生提供租金减免、租房权益等系列专项服务。此外,厦门泊寓还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7-15天免费过渡居住,帮助毕业生应对求职、找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在开展现场活动的同时,也通过线上途径向毕业生推送毕业季服务内容,惠及更多青年人才。

该社区第一批租户、从西南大学毕业后回到厦门的孔书介绍,她是通过学校的政策交流会了解到长租公寓的。“泊寓能拎包入住,尤其是‘港湾计划’特别适合我这样的应届毕业生,我想在确定好工作之后,再决定是否继续长租,这样更方便,也更安全。”孔书说。

吸引孔书的,除了“港湾计划”外,还有品牌公寓对应届毕业生的一系列服务。泊寓的每一位管家和店长,都是“政策小帮手”,一对一的帮助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申领厦门市“毕业生五折租房”补贴,再叠加泊寓的毕业生租金折扣后,仅需几百元就可以租到35㎡左右的一套单间。所配套的公共空间,定期开展丰富活动,已成为鹭岛广大青年首选的居住“生活圈”、交流“文化圈”、奋斗“避风港”。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万科泊寓已服务全国34个城市,开业项目超400个,在运营房源超过17万间。在厦门,泊寓已布局四大行政区开业20家门店,开业房间数超12000间,其中,5000余间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并先后与厦门市思明区政府、湖里区政府及集美区政府合作,泊寓前埔城市学院店、湖里区设计公社、湖里大道店认定为区级人才公寓。(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