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古田公安:守护当“夏”!为民服务二三事,件件暖心又“解暑”

2023-07-20 15:05:55 来源:改革网 古田公安

改革网讯 在这个炽热的夏季,古田公安以热情的服务用安心的守护将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办成好心事、贴心事、暖心事宛如夏日的清风拂去群众的烦恼和忧愁。

烈日当头,交警徒手推车解民忧

7月7日,在滨河路路段,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不明原因停在道路中央,后面的车辆不停地鸣着喇叭催促其前进,但驾驶员几次启动车辆都无济于事。正在道路上工作的交警大队执勤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同时询问驾驶员是否需要帮助,此时的驾驶员已经急得满头大汗,手足无措地对民警说:“车坏了,打不着了,怎么办?”执勤人员一边安慰着驾驶员不要急,一边嘱咐驾驶员把好方向盘,叫来同事一起合力将车辆推到路边后再等待维修人员的到来。“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然还不知道要待多长时间。”化解了燃眉之急的驾驶员,连连向民警道谢。

服务零距离!民警上门办证暖民心

“谢谢你们帮忙办理身份证,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大桥派出所民警上门为辖区一名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暖心的举动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赞许。7月12日,大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称其母亲身份证不慎丢失,由于目前办理医保、社保、领取养老金都需要使用到身份证件,但其本人因病重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大桥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户籍民警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当日民警携带着相关设备及所需资料来到医院“上门办证”,为老人采集信息、拍照,耐心帮助其完成采集工作流程,成功为其办理加急身份证。

四十余载无户口,警方助圆户籍梦

近日,泮洋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访查工作中获悉,泮洋乡凤竹村村民肖某和外嫁多年无户籍。得知情况后派出所高度重视,为及时帮助其解决户籍问题,立即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原来,肖某和原籍系重庆市永川区,因婚嫁多年离家未归,户籍被原户籍地注销。多年来,因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国家相应的惠民政策,户口问题成了困扰其的一道难题。了解情况后,泮洋派出所一边通过电话及协查函方式,向重庆公安机关了解肖某和,一边前往泮洋乡凤竹村,找到肖某和,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多方调查取证,证实肖某和原籍就是重庆市永川区牌坊居民新村村民。7月 14日,泮洋派出所民警根据户籍管理相关规定,为其申报补录户口,同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当民警将户口本送至肖某和手中时,肖某和喜极而泣,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古田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