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海峡两岸青少年在厦同台献艺 共促两岸文化交流发展

2023-07-17 11:58:38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为拉近两岸青少年情谊,增进两岸认同感,7月16日晚上,“相聚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联欢晚会在厦门举办。本次晚会以“同胞同心·家园家圆”为主题,600名两岸青少年、台胞携手联谊、同台献艺,共促两岸文化交流发展。

活动现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平为活动致辞,并与海峡同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校董、总校长刘伟,共同为大力支持两岸交流活动的企业和个人颁发牌匾。

两岸青少年在厦门同台献艺

晚会现场不仅有热闹喜庆的台湾舞龙舞狮表演,还有大陆学生表演的曼妙芭蕾舞、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朗诵、舞蹈、啦啦操,更有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京剧艺术家朱明月领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唱响和平交流心声。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海峡两岸青少年龙狮交流赛颁奖仪式,回顾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举行2023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研学营开营仪式等活动。

据介绍,“相聚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联欢晚会是2023年“相聚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交流活动周时间为7月13日至20日,由“龙脉相传·青春中华”海峡两岸青少年龙狮交流赛、“闽南烟火·两岸情书”台湾青年教师闽南文化研学营、“相聚厦门”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相聚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联欢晚会四项系列活动组成。

其中,今年“相聚厦门”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将于7月16日-20日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两岸国球文化,展望航天科技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200多学生结对踏上研学之旅,通过研学实践,促进两岸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情谊。

“多年来,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到了许多‘新朋友’,通过活动,我们与台湾同胞建立深厚的友谊,两岸年轻一代加深互相加深了解、深度融合,共同唱响‘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两岸同胞共同心声。”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张劲秋说。

两岸青少年表演者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厦门市教育局、集美区人民政府、海沧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厦门市乒乓球协会、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厦门市海峡同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