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30位外国来宾到厦门翔安研学智慧渔业应用技术

2023-07-17 11:59:54 来源:改革网 王帅 林金华

改革网讯  7月15日,来自巴西、毛里求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缅甸、斐济、柬埔寨、萨尔瓦多、安哥拉、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26个国家海洋发展相关领域的30位来宾到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研学智慧渔业应用技术。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陈昌萍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23年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的来宾并发表致辞。介绍了学院的百年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以及招收“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建设、海外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及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对外服务、职业教育标准输出等情况。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陈昌萍院长致辞

陈昌萍特别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巴西塞阿腊联邦大学等10余所境外大学开展校际合作,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选派水产科技服务团队远赴柬埔寨、摩洛哥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智慧渔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项目获教育部批准为教育援外项目,智慧渔业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东南亚、南美等“一带一路”国家;建设有中国水产技术非洲教育培训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此外,学院作为首批金砖国家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重点围绕海洋生物、智慧渔业、国际航运等优势领域,积极开发针对金砖国家发展需求的各类职业教育培训课程,主动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人才培养工作,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全球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修班学员参观学院校史馆

福建省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魏茂春为研修班学员上了“智慧渔业助力海洋渔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培训课程,线上远程展现了智慧渔业应用技术现场应用实景,并介绍了现代渔业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5G等领域技术在海洋渔业产业中的应用情况,助力海洋渔业向工业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方向发展。拓展学员视野的同时,赋能其提升水产养殖技术管理水平。

研修期间,参研学员参观了学院的福建省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陈嘉庚纪念馆、校史纪念馆和世界船模文化馆。(王帅 林金华)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