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仙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7 09:06:51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7月8日,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走进华安县仙都镇,开展以“乡村振兴福运浓,青春共绘中国红”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三天的实践活动中,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分别化身“理论研究员”,在”毛主席批语之乡”“全国文明村”先锋村群众路线教育馆深入学习了《一个整社的好经验》按语中“四对比,五算账”在不同时期的丰富内涵;化身“普通话推广员”,在中国女排先锋希望小学通过多媒体教学、现场纠错、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推广普通话;化身“景点解说员”,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地村为游客讲解”土楼之王”二宜楼的历史文化、建筑特点、文物价值等内容;化身“茶农”,在福建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生态有机茶园体验采茶、学习铁观音的制作工艺;化身“带货主播”,在市后村“全国第二大铁观音交易市场”华仙茶都体验直播带货,帮助茶商销售成品茶叶。三天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仙都镇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实践队员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富,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与大地村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