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南安康美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07 16:13:24 来源:改革网 


改革讯 为引领学生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在福建南安撤县建市30周年之际,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康美镇,开展“践行青春使命,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中,康美镇党委书记黄毓琳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为实践队作专题讲座,队员们先后走进康美镇梅星村、梅魁村、兰田村、园内村,九牧集团,水头镇朴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紧紧围绕产业、生态、乡风、治理、生活五个方面开展实践调研,实地感受当地在党建引领下,“绿盈乡村”、“灯塔工厂”、“口袋公园”等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交流、聆听讲解、田间劳动等,队员们对南安市乡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现状和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实践内容丰富,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与康美镇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康美镇镇长杨永胜表示,通过借‘智’福建商学院的人才优势,双方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