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2023-06-26 18:24:28 来源:改革网 林宇熙

改革网讯 6月25日,福建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暨安委会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枕戈待旦的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安全监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建立责任倒查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经常性过问,经常性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提升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会议听取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福建省补充耕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耕地保护意识,依法依规用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抓紧抓实粮食生产,抢抓农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健全农业政策支持体系,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强化粮食储备,做到充足储备、超前储备、管好储备,加强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等领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守住管好“八闽粮仓”。要认真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严格规范立项,严格验收检查,强化后期管护,完善激励机制,确保新增耕地数量实、高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设立闽清经济开发区,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优做强做精特色产业。要加强生态保护和创新引领,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培育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林宇熙)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