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电力十足助两岸“圆梦”石竹

2023-05-12 12:32:07 来源:改革网 陈天渝 薛培林

改革网讯 “这几个保供电点一定要守牢,一定要确保顺利完成任务!”5月10日上午一大早,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保电小组工作人员再次对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区周边线路进行特巡,对现场用电设备,发电车接入装置进行认真检查。

上午八时,在国家4A级景区——石竹山风景区纪念碑前广场,第七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海峡两岸(福清)道教界论坛正式开幕。在主会场后,保电小组工作人员驻守应急发电车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做好电力保障。

当天,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福建民盟省委主委阮诗玮出席并致辞。各级领导以及大陆及港台地区道教团体、文化界人士、海外侨界代表与信众约千人参加活动。本届梦文化节以“福佑中华 梦圆石竹”为主题,发挥海峡两岸道教界同根同源、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着眼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和力量。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保电工作,详细了解梦文化节用电需求,并制定详细保电方案,提前开展负荷调试,对现场周边线路进行特巡测温,对重要变电站和线路设施做了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成立保供电专项领导小组,针对活动内容制定了“一点一案”保供电方案,主动对接用户开展用电检查、延伸服务,对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处理隐患,保供电人员、车辆,抢修人员24小时应急响应,1台应急电源车提前接入保电场所,确保梦文化节期间电网平稳运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圆满完成了文化节保电任务,受到政府部门及主办方的一致肯定与好评。(陈天渝 薛培林)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