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年福建省“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古田县举行

2023-02-18 17:41:35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2月17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宁德市古田县杉洋镇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活动,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省直主联办单位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围绕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福”文化宣传等主题主线,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文艺演出、入户慰问、物资赠送、“福”文化宣介互动、非遗文化展示、文化惠民、农技辅导、科技体验、科普宣传、健康体检、专家义诊和法律、家教、消防、气象、电力、金融、电信、电商等各类服务项目共计102项,参加现场集中服务的单位53家,志愿服务人员559人,设置服务区近500米,古田当地农民群众2千多人参加活动。

2023年福建省“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开幕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还安排省委领导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深入古田县调研乡村振兴、文旅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同时,新增组建理论政策宣讲、产业发展指导、农业技术培训、安全知识讲座、基层社会治理讲座等五类6个特色小分队开展下乡服务,创新了服务内容。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等16家单位主办,省委网信办等37家单位联办。活动期间,53家主联办单位共捐赠惠农款物、项目180多万元,主要用于协助古田县建设乡村民生和文化设施,开展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民政、水水利工程,光纤网络建设等。与此同时,省组委会还资助集中示范活动和各设区市、平潭分会场所在乡镇卫生院建设11个服务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设施。(闽站)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