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2年艺术厦门“超旷艺术展”开幕 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14 10:55:47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11月12日,2022年艺术厦门“超旷艺术展”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坚持“艺术”与“科技”融合,线上与线下互动,研讨与交流互鉴,着力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艺术厦门“超旷艺术展”开幕

本次展览作品有六百二十余件,参展艺术家包括中美协、知名高校、北京、台湾、福建等地区六十多位艺术家云集。展区两大艺术板块,其中A区国潮澎湃:“东方魅力,引领时代”,作品涵盖书法、水墨、国画、油画等东方艺术;B区展览当代艺术潮流无界:“潮流世代,次元破壁”作品涵盖雕塑、潮玩、版画等潮流艺术。展览吸引了国内外人士前来观展,让观众一同领略中国艺术之美,文化之开放包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超旷美术馆通过引进艺术厦门“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形式,常设不同主题艺术展览,发挥社会效益,提升和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澳头艺术小镇助力,力争成为厦门艺术之城的核心艺术示范区点,有效发挥连带功能,拉动翔安文化艺术产业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文化振兴与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结合。

展览吸众多人士前来观展

在城市发展规划中,澳头将建成海洋高新产业园,围绕“一港两湾三区”重点发展海洋高科、海洋文旅、海洋渔业三大支柱产业,全面推进澳头特色文化产业乡村振兴。而艺术厦门也以超旷美术馆为主体,孵化翔安澳头艺术产业园区,力图形成文化辐射效应。其中极具特色的便是海峡两岸艺术品交易中心,此项目以艺术为抓手,根植澳头当地的艺术出发,引入两岸文艺资源,增进闽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打造两岸艺术品交易市场,并进一步完善艺术交易。

厦门市朗园招商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敏涛表示,接下来会在活动、宣传方面多投入精力,更多地吸引市内外的游客、市民到澳头消费,把澳头文旅小镇打造成一个厦门市新兴的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厦门市海洋高新产业园分指挥部、厦门市翔安区文化与旅游局主办,由艺术厦门博览会组委会、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厦门市郎园招商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线下展览将于今年12月底落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摩。(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