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首创!林业碳汇损失计量及赔偿机制,龙岩经验得到推广

2022-09-29 20:45:01 来源:改革网 翟风采 陈威

改革网讯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林业局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在生态环境刑事案件中开展生态修复适用林业碳汇赔偿机制的工作指引(试行)》(下文简称《指引》)。《指引》所建立的林业碳汇损失计量及赔偿机制为全国首创,对林业碳汇损失赔偿机制的基础前提、适用范围、适用条件、工作原则、实施流程、碳汇损失计量方法、碳汇损失赔偿方式等主要问题予以明确和细化,并推动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统一的生态环境刑事案件林业碳汇损失赔偿制度。

今年4月,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龙岩市林业局率先在全省出台首个森林碳汇补偿机制工作指引——《龙岩市关于在刑事犯罪案件中开展司法修复森林碳汇补偿机制工作指引(试行)》。此次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林业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在生态环境刑事案件中开展生态修复适用林业碳汇赔偿机制的工作指引(试行)》,在总结龙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提高了计量方法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翟风采 陈威)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