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开展绿色低碳系列活动

2022-06-16 22:32:20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联合福建省南平环境监测中心站、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平市延平生态环境局、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社会团体、高校等近20个单位,举办了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在广场现场展板及宣传册宣传活动,公司志愿者现场以海报展板宣传及讲解、电网环保宣传册分发等形式,向市民耐心讲解电力部门在环境保护领域积极举措和突出成效;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当天上午公司派出另一路志愿者参与了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办,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承办的主题“同饮闽江水共护母亲河”——南平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唤起公众对身边河湖健康的关注;参观环保设施活动,当天下午,公司联合福建省南平环境监测中心站、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教育机构开展了庆“六一”,迎“六五”亲子家庭环保设施参观活动,强化了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监督的责任意识。

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体现了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行动力。电力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环保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闽北人民深刻感受到南平电力的环保精神就像电能一样处处发光发热。

据悉,2021年6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次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环境保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旗帜领航、担当作为、精益管理、绿色行动、履责亮点、展望承诺六大部分,展现国网在环境保护领域积极举措和突出成效。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作为南平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国企之一,从公司领导班子到各职能部门都十分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联合政府、社会组织、学校、民众等多方力量,深入社区、学校、乡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生态文明宣传实践活动,影响带动4万余人参与其中。

近年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除支持六五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和电网环保知识进校园社区、乡村,发展部还协助当地社会组织开展了与高校的环保学术交流互及竞赛活动,参赛项目“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的主题“武夷山水共守护”、参赛项目“瓶”水相逢,护我家乡水公民科学家竞赛主题“同饮闽江水 共护母亲河”均在全省近百支竞赛队伍中,力挽狂澜,荣获团体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每年还支持当地社会组织参与世界清洁日——中国最具环境宣传教育、全球最大规模的环境请理行动,累计跨界联合近百支志愿服务队千人以上参与其中。再一次诠释了国网旗帜领航、担当作为、精益管理、绿色行动、履责亮点、展望承诺六大部分在环境保护领域积极举措和突出成效。(闽站)

[责任编辑:林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