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翔安探索打造对台工作“翔•安”新品牌

2022-06-01 11:11:28 来源:本网专稿 王帅

改革网讯 近日,由厦门市翔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翔安区委台港澳办牵头组织开展 “翔”爱这里,“安”康有礼——首批翔安区台胞人才健康关怀活动,于厦门市第五医院免费给台胞体检,让台胞感受“家”的温暖,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首选门户”。

 

▲主办单位和台胞人才合影

“翔安区结合厦门‘人才服务月’的主题,把对台人才服务融入对台工作的元素,这既是在翔人才服务的一种新的探索,也是翔安对在翔台胞人才的真切关怀。”翔安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曾国辉介绍。

▲图为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扬帆(右)为台胞人才送上体检单

据悉,此次活动约50名台胞人才参加,其中多是硕士以上学历,体检内容涵盖心血管、AEP、CEA等全方位的检测筛查,为在翔台胞人才就业创业提供健康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台胞人文关怀和人才服务工作,关心在翔台胞的身体健康。

 

▲图为台胞人才正在进行体检

“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的身体健康检查,这也是我在厦门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为台胞组织的体检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台胞的关心和关爱,感觉很温暖。”台胞李东宪表示。

据了解,这个咨询点由区委台港澳办、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区妇联组成,为翔安台胞人才政策做普及和宣传。

 

▲图为台胞人才正在进行政策咨询

“台胞人才平时致力于本职工作,鲜有时间关注相关部门给予台胞人才的关怀政策,通过体检和轻松的‘类沙龙’的氛围,可以让台胞人才有时间在放松的环境中更加了解相关部门提供给台胞人才的政策关怀,助力招才引贤,为促进两岸融合添砖加瓦。”民革厦门市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林庆同表示。

在体检大厅旁边的就餐区还精心准备了很多点心和饮品,据了解,由于体检前不能饮食,这是为台胞体检后补充营养准备的,让在翔台胞人才感受到共同家园的温暖。

▲图为就餐区之一的点心饮品

“本次翔安区台胞人才健康关怀活动是2022厦门人才服务月的一环,提升了台胞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同时我们也通过升级台胞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后续,我们还会开展全方位的真情服务,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翔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毅锋表示。下一步,翔安区将致力把“‘翔’爱这里,‘安’康有礼”活动打造成翔安对台工作的新品牌,吸引更多台胞、台企登陆,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王帅)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