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岩春生夏长‘乡’约大美武平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5-18 20:22:56 来源:本网专稿 丘素龙

松花寨体验采茶、制茶,享受茶美食  郭素梅摄

改革网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13条“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龙岩市武平县“龙岩春生夏长‘乡’约大美武平之旅”线路入选,也是龙岩市唯一入选线路。

 

千鹭湖骑游观景、体验亲子项目  刘芝娟摄

据悉,此次“乡”约大美武平之旅精品线路主要突出春末初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茶园观光、水上休闲、户外运动、民俗体验、乡村民宿、亲子休闲等特点呈现。

 

尧禄村观赏3D立体彩画、体验五福梅花、住桃语苑乡野民宿 吴伟芬摄

此次武平入线线路行程为:“松花寨生态茶园—千鹭湖景区—六甲湖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区—尧禄村—桃语苑乡野民宿,行程涵盖吃住游购玩一条龙,在行程中游客可以在松花寨生态茶园游园观景、踏青漫步,体验采茶、制茶、品茶以及传统美食制作;在千鹭湖登云梯、赏桃红,体验沙滩车,参加户外拓展和房车露营;在六甲村可以畅玩水上项目坐画舫,体验摩托艇、环库骑行;在尧禄村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还有趣味十足的亲自乐园,游玩期间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和土特产。

 

六甲湖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区   张乃彬摄

据了解,该线路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网站以专题形式呈现,游客可以身临其境驱车游玩亦可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感受大美乡村好风光。(丘素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