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寿宁县大安派出所警民携带“马扎”进村开展反诈骗“扫村”行动

2022-05-10 16:27:53 来源:本网专稿 寿宁县公安局

改革网讯 “真有人自己不赚钱,把钱给你赚吗?有哇,2022年3月20日,我辖区吴某,因轻信网络刷单可以赚大钱,结果钱没赚到,还被诈骗了600元。”宁德市寿宁县大安派出所李所长再一次用幽默且让人醒脑的语气讲述了本辖区内一起网络诈骗实例,借此教育辖区民众要抓牢“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近期,寿宁县大安派出所民警携带着“马扎”出入辖区内各个村落开展一场警民携手反诈骗的“扫村”行动。在每一个“马扎”反诈宣传的现场,民警们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宣贯法律知识、讲述受骗实例、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揭露各种诈骗手段,介绍防骗技巧和被骗后补救措施,并帮助和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电话。

此次行动共开展反诈宣讲8次,发放宣传单页200份,下载反诈APP12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寿宁县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