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寿宁下党派出所:战“疫”不问归期,坚守“警”待花开

2022-04-25 13:41:59 来源:本网专稿 下党派出所

改革网讯 当前,福建省宁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寿宁县公安局下党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战“疫”风采。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28日,下党派出所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在乡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认真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协助交通疏导、车辆劝返、矛盾纠纷调解、现场警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战疫的最前沿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扎牢辖区交通要道“外防输入”屏障。

孙儿放心,我们和你一起

“老幺,你在那好好干活。” “奶奶,你挺好的吧。” “奶奶看见你了,就想握着你的手。”这段感人对话来自下党派出所民警乐彬与他89岁奶奶。

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警乐彬主动请缨到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驻勤一线。视频通话时,老奶奶的表情中难以掩盖对孙子的想念,但她还是让孙子不要挂念家里,“好好上班,为国家多做贡献”这是一名警属最朴素的家国情怀。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

吴世伟,下党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刘艺是鳌阳派出所的新警。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婚燕尔的他们推迟婚假、推迟领证,“跳过”生日,没有时间装修新房,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在核酸检测点安保、在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值守、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对涉疫人员和房屋进行排摸登记,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虽在同城,但却一个多月未见面。

一种使命,两份坚守,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对于双警家庭的他们来说,爱情可以是万家灯火的团聚,也可以是并肩作战的幸福。

我是青年,我先上!

38日,派出所“95后”民警胡泽霖和辅警冯建辉主动参加监管场所防疫工作,随着监管场所防疫勤务等级的不断提升,全体人员必须集中封闭隔离观察14日后再到单位封闭上岗14日,坚决将疫情挡在监墙之外。在监所工作除了白班就是夜班,夜班时要在夜间参与监区巡控值守,凌晨两点上岗,上岗巡查,一守就是六个小时。

作为家中独子的胡泽霖,他只能抽空与家人“视频报平安”。2022年春节连续值班五天,错过了外婆的90岁生日,这段时间又没能去看望生病住院年迈的外婆,从无怨言,只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并坚信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定能在春日里绽放花朵。

守好卡点  “不漏一车 不落一人”

“请戴好口罩,下车登记信息。”“你从哪里来?途中经过哪里?要到哪里去?”“请出示身份证、行程码、健康码,有无核酸检测报告?”......328日,下党派出所辅警张峰连日来驻守在寿宁“北大门”友谊桥疫情防控交通服务执勤点,24小时坚守一线,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同样的指挥手势。

虽然是辅警,但是时刻用民警的标准要求自己,将身患癌症的母亲交给父亲照顾,默默守着卡、护着城、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前行。寿宁县公安局下党派出所供稿)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