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浪漫武夷 风雅茶韵”茶文旅活动在福建南平举办

2022-04-21 20:52:03 来源:本网专稿 武艳杰

改革网讯 4月2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浪漫武夷 风雅茶韵——享受无与伦比的国家公园”茶文旅活动在福建南平武夷山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湫,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文谦,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出席活动。

“这是今年福建省疫情总体可控后举办的首场全省性文旅推介,更是预热“五一”旅游市场、面向广大游客发出的一份真诚邀约。”吴立官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旅游服务提供者一如既往地为游客提供服务,让游客在福建游得放心、游得开心、游得舒心。与过去不同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林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平着力构建以武夷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围绕“朱子、茶、盏”等特色产业,大抓文旅项目、产品创新,提升文旅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南平正朝着打造国际养生休闲度假城市的方向不断努力。

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发布“周末趣游”微旅游宣传片,推出清新赏花线路攻略和“每周一线”微旅游线路产品;福建“文旅大局观”直播带游活动启动,现场通过线上连线关注直播间实时动态;南平市发布了《寻美南平》宣传片,推出环国家公园度假之旅、“跟着总书记打卡”金牌线路等多条旅游线路。

据悉,接下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围绕如何打造“福”文化、“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推出《文旅大局观》直播访谈活动,讲述文旅发展故事,展示福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特色和各地文旅发展成果。通过“全域旅游活动直播+访谈节目+直播带游”的形式,邀请全省26个全域旅游示范区主要领导进行深度访谈,开展直播带游,达到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多重作用。(武艳杰)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