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20 11:37:43 来源:本网专稿 林厚华

 改革网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加强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4月19日上午,福州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在省安华林小区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华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帅宜春、华大街道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用过的口罩怎么进行妥善处理等,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向居民普及日常的防疫物资如何正确地分类处理,使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丰富居民的防疫知识,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切断病原体二次传播路径。


另一边,环保志愿者、分类管理员通过开展张贴核酸检测太阳码,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还宣传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宜,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还向社区转送瓷天下海丝谷景区的爱心门票,感谢社区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

垃圾分类不仅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日常举措,同样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全面做好垃圾分类以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林厚华)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