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市后洲街道开展“有害换绿植 春日添新绿”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2 20:48:52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当植树节遇上“垃圾分类”,这个春天更添绿意。3月12日,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城管中队、后洲街道环卫所、上下杭社区党委联合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一点蓝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的上下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有害换绿植、春日添新绿”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邀请15组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感、成就感,在万物萌发、草长莺飞的季节,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践行爱绿护绿的使命。

“苹果核是厨余垃圾, “投对啦!”“废纸巾是可回收物......”“错了,废纸巾是其他垃圾”,雪品公司党员志愿者以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每位小朋友化身为“护绿小卫士”,通过垃圾卡牌和四色分类垃圾桶模拟投放,一轮接一轮,欢声笑语,寓教于乐。

经过前期的宣传,居民们将过期的药品、过期化妆品、废电池等有害垃圾收集起来,带到现场兑换绿植,看着一盆盆生机盎然的小绿植,居民们表示在春天里收获这样的有生命力的礼物令人身心舒畅。

上下杭社区党委书记黄鑫晶为居民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破坏植物、垃圾随意丢弃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孩子们了解植树的意义后,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通过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了一棵棵小树,描绘心中的绿意。

推进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有效利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它还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和全民素质的综合体现,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当垃圾分类遇上植树节,后洲街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现状,引导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树木、保护环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周轩)


[责任编辑:林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