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洪山镇开展“近邻共植树,同心添绿色”志愿者碳汇造林活动

2022-03-12 13:31:08 来源:改革网 勾仁良

改革网福建讯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恰逢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楼区洪山镇凤湖社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州市洪山小学等单位在福大沁园小区共同开展“近邻共植树,同心添绿色”第十六季福建省志愿者碳汇造林活动。

现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讲师赵明明向志愿者科普植树知识,仔细讲解种植过程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在“近邻共植树,同心添绿色”的横幅上签名,承诺用自己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践行环保理念的传播者。

在福大沁园,众人分组领取工具,依照讲解的植树方法,有序地开展植树,挖坑培土、浇水挂牌,在树苗系上“名牌”进行认养并写下祝福,平常没有摸过锄头的大人、孩子们此刻一板一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有条不紊,在西禅南村,志愿者播撒鲜花种子,为小区环境添花增绿。

另一边,凤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凤湖新城一区、陈家大院开展“保护环境 播种绿色”植树节活动,有效改善社区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植树结束后,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颁发植树证书,感谢大家为第十六季福建省志愿者碳汇造林活动做出的贡献,据悉,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建设生态省的号召,连续16年组织公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发动省内企事业单位志愿者认购团队树、爱心树等形式种植生态树,至今已在福建省内植树千余亩,种植逾万棵。

活动通过碳汇造林,改善和加强邻里关系,促进睦邻友好,携手共建生态文明美丽新家园,把植树环保、绿色生态的理念传达给大众,广大居民对环境的关注和环保事业的支持与热爱,提升居民的文明环保意识。(勾仁良)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