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岩市三月份完成全年造林任务64.3%

2022-03-10 10:48:16 来源:本网专稿 翟风彩 陈威

龙岩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在武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毅 摄

改革网讯 福建龙岩市强力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工作,重点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松林改造提升、珍贵用材树种造林和生物防火林带建设为抓手,抢抓林时加快推进植树造林,截至3月2日,全市已完成造林12.2万亩,占造林任务19万亩的64.3%。

据了解,龙岩市的义务植树点大部分都属于松林改造提升示范点,通过对原马尾松纯林进行改造,不仅改变了原来林分树种结构单一、森林生态功能不足等现状,并整体提高了森林质量,改善了林分结构。

与此同时,通过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种棵树的 “线上”义务植活动, 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截止3月2号,共有3584人参与,捐款数额达14.7万元。

龙岩市利用原中央苏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契机,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优化林分结构,着力构建健康、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翟风彩 陈威)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