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

福州鼓楼区洪山镇开展绿色“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2-03-07 10:36:39 来源:改革网 邓云龙

改革网福建3月7日讯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上午,由福州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鼓楼区妇女联合会、鼓楼区垃圾分类中心主办,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山镇人民政府环境办、洪山镇妇女联合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福大怡山文创园工会联合会、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承办的“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洪山镇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开展,来自社区、物业公司、分类企业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代表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福大阳光乐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艺术团悠扬的歌声和传初幼儿园动人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眷念》道尽柔情;《环保志愿者之歌》《绿领巾飘起来》唤起环保意识;《听我说谢谢你》将大家的思绪带入绿色低碳生活的氛围。


活动上,鼓楼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陈丽珲致辞时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举办“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从改变生活卫生习惯入手,主动融入到垃圾分类建设工作之中,为建设创新开发绿色幸福的“生态洪山”贡献巾帼之力,带动家庭、小区积极参与,完善组建志愿者队伍,科学高效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助推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助推洪山镇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还为洪山镇12户绿色家庭颁发“绿色家庭”证书和环保堆肥桶,进一步推进“鼓楼区双百双千双万”工作。此外,来自鼓楼区的省首届绿色家庭杨红民为全镇妇女同胞发出了《致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期望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倡导好家风好家教好民风,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涵养良好家风,以家庭“小美”聚合洪山“大美”。

来自怡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姚尧旭向全镇居民发出了绿色低碳生活的倡议,倡议居民们改变高消耗的生活和消费习惯,用低碳环保的方式,营造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绿色”家风。

活动现场还设置由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三八红旗手林京牵头组织的30个摊位组成的“二手市集”。小广场很快被热情的孩子,玩具、书籍、画笔等琳琅满目的物品,渲染成了“以物易物”的集市。通过本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并在孩子心里种下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种子,为建设“生态洪山”绘画属于自己的完美“绘卷”。(邓云龙)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