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洪山镇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2-03-04 18:47:32 来源:改革网 勾仁良

改革网福建讯 3月4日上午,福州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一、三大队,鼓楼区河长办公室,洪山镇国光社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经济学校,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鼓楼区国光公园共同举行“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洪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洪、环境办主任陈善锋,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周裕瑞,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鼎萍以及各社区、环保志愿者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采用绿植签到方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光社区志愿者代表孙晓艳宣读《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居民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保护闽江流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遵守闽江禁渔规定,在禁渔期间切勿从事渔业生产活动,共同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图景。随后,出席领导为洪山镇河道专管员赠送暖心礼品,感谢他们为河道保洁、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贡献,河道专管员代表表示将继续努力,把关心化为工作动力,为创造美丽整洁城市作出新贡献。随着响亮的开锣声,官方河长林洪、百姓河长张鼎萍共同启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水”字飞花令、传递“水”风尚、雷区齐取“水”等互动活动,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和“福”文化拼图游戏,将垃圾分类融入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将“福”文化和绿色生活理念印入居民的脑海,还同步开展禁渔宣传、水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饮用水安全、节水、用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

另一边,志愿者通过开展低碳捡拾、巡河护河等行动,沿线开展张贴闽江禁渔宣传横幅和垃圾捡拾,宣传安澜闽江专项行动和倡导垃圾不落地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闽江生态保护。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洪山镇垃圾分类建设和内河保护治理工作,让公众在一点一滴中参与保护母亲河,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保护闽江渔业资源,携手共建生态洪山。(勾仁良)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