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管理主题慰问活动

2022-03-02 11:31:42 来源:改革网 勾仁良

改革网福建3月2日讯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两天,榕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社区志愿者走入千家万户开展敬老爱老服务,爱心企业为老人送温暖送祝福,环保志愿者倡导低碳环保……

3月1日,由福州温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温泉街道汤门社区,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温泉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等单位举办的“拗九颂孝心,近邻聚福粥”垃圾分类管理主题慰问活动在汤门社区温泉木苑举行。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老人送上充满祝福的爱心粥,将浓浓的尊敬和祝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老人们一边品尝着拗九粥,一边对志愿者们连连点赞,社区志愿者还为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送上爱心粥,为他们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卓越的贡献。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志愿者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分类卡片模拟投放等互动活动,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弘扬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居民的环保和节约意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而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一代代传承不断,通过弘扬闽都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优秀美德。本次活动以“别具一格”的拗九节传统节日融入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环保,普及绿色环保理念,营造绿色环保新风尚,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勾仁良)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