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重庆建设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2019-01-31 10:15:30 来源:本网专稿 

2019年1月27日下午2点30分政协首场记者会在人民大厦新闻发布厅召开。主题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记者会由市政协常务委员蒋又一主持。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市农工委委员、农委副主任刘保国,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世田,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研究院长易小光5位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记者会。

吴波委员对主城区“两江四岸”的治理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统筹建设管理体制不顺、消落区“八乱”现象还未彻底解决、公共开放空间少,二是亲水性差,四是交通设施欠缺,三是可达性差、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慢行系统未完全建立、“四态"融合与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要求还存在差距。提出需加大五个方面的工作力度和建议:一是实施规划引领,做好前瞻性和系统性规划,二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治理提升工作。三是升级灯饰工程,精心展示重庆夜景新形象。四是推进消落带治理,着力优化岸线生态系统。五是强化“四态"融合,整体提升滨江城市功能。

刘保国委员提出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一场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仗,突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目标,加快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尽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建设。

谭小兵委员提出:人文精是人文知识化育而成的内在于主体的精神成果,它蕴含于人的内心世界,见之于人的行为动作及其结果。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十分丰富,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典型和实质上均彰显出重庆的人文精神特质。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展现民族和区域人文精神的窗口。让文旅融合出硕果,我市各地应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创办各种形式庙会、旅游节,彰显出求实创新的人文精神。

唐世田委员提出: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建议一是加大对河流的综合治理力度、推动水质改善,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二是推进市政生活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污水厂提标改造以及污泥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程度。三是推动畜禽养殖污染的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四是加快完善水污染防治信息系统建设。

易小光委员认为,推动重庆产业生态化发展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全方位推进产业生态化发展。三是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建设与改造。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