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开幕

2019-01-22 14:00:52 来源:本网专稿 

大会将于1月27日至31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 记者雷云锋、梅超报道 1月22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月27日至31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25日报到,26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27日上午大会开幕,31日下午大会闭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屠锐向与会的境内外媒体通报大会有关情况

受大会筹备处的委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屠锐向与会的境内外媒体通报大会有关情况。据屠锐介绍,这次大会主要任务有:

1.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

4.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

8.决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更名及通过其组成人员人选。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共854名,分39个代表团,其中区县代表团38个、驻渝部队代表团1个。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参事等6个方面,共152人。

旁听本次大会全体会议的有:企业负责人;社区负责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外地省级人民政府驻渝办事处负责人;外国驻渝(西南)领事机构官员等5个方面,共128人。部分老同志等特邀嘉宾27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

大会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大会预备会议、其他各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和主席团会议在市人民大厦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在驻地举行。

本次大会各代表团驻地安排在6个宾馆(酒店),分别是渝州宾馆、两江假日酒店、世纪同辉大酒店、澳维酒店、天来大酒店、维景国际大酒店,这些宾馆(酒店)均是政府采购目录中的政务接待酒店。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公开电话:67678801,受理会风会纪的问题举报,及时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巡查各次大会、代表团全体(分组)会议会风会纪情况,收集会风会纪情况反映,向大会秘书处报告。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