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切为了企业 一切依靠企业

2018-11-21 20:46:12 来源:本网专稿 

□ 中国改革报记者 梅超

重庆铜梁区除了为企业办事、为企业服务,还针对以前政务服务缺位、服务企业不专业、政策把握不准等问题,挑选有眼光、有实力、有资源、有水平的企业家组成高新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和产业联盟,按照“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依靠企业”的理念,设置战略咨询、轨道交通制造、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智能制造、生态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8个专门委员会、6个产业联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每月定期为高新区企业提供专业的市场分析、决策咨询等服务,搭建政企咨询交流平台。

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还设有企业家风采展示厅、咖啡厅等。在咖啡厅的楼上,则是铜梁高新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的办公室。办公室走廊的墙上,首批高新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委员的照片、简历整齐排开,有来自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中车轨道交通、天齐锂业、庆兰实业等企业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