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动画入围艾美奖 洛宝贝:走向世界的中国娃

2018-11-06 14:26:29 来源:北京日报 

京梅

原标题:洛宝贝:走向世界的中国娃

《洛宝贝》的创作团队。

不久前,2018国际艾美奖提名公布,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洛宝贝》与其他13个国家的28个作品一起,入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学龄前板块。

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创立的艾美奖,是美国电视广播领域的最高奖项,在美剧粉丝们心中地位神圣。而国际艾美奖是艾美奖的一个组成部分,为美国之外优秀电视作品和电视人设立,分为电视剧、纪录片、艺术纪录片、流行艺术、艺术演出、儿童和青少年节目六大类别。

那么,这个已经走向了世界的“洛宝贝”究竟是何许人也?

“《洛宝贝》这部动画片,以3-6岁的学龄前儿童为主要受众,之所以叫‘洛宝贝’,是我们将主角设定为中国人文初祖伏羲氏小女儿洛神的后人。据传伏羲创造了文字、结绳为网教会人们渔猎……这都是大爱的行为,洛宝贝就传承了这样的DNA。”《洛宝贝》动画片原作者、总制片人田佳如是说。这位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北京姑娘仪表清秀,神态却略显疲惫:“这部动画片,我们整整磨了十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