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10-10 17:41: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罗静雯)10月9日,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并共同见证签约。副市长屈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刘伟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之一,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厚重的学术底蕴、突出的人才优势。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引,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市校合作,推动重庆高等教育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

刘伟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人民大学愿与重庆深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重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高校校际合作,中国人民大学与重庆有关高校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支持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商学院项目合作,共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重庆分院;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合作,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参与重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并与重庆共建智库;开展产业合作,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参与重庆金融、文化等产业发展,重庆鼓励支持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合作,中国人民大学与重庆互派干部挂职任职、交流学习,重庆支持引进中国人民大学优秀人才来渝工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