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红色景点人气旺 红岩联线黄金周接待游客超70万

2018-10-09 17:2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陈琦)国庆七天,红岩景区人气爆棚。记者从红岩联线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红岩景区接待游客745245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5%,其中10月4日的174694人次创单日新高。

“现在的孩子许多不知道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更需要革命传统教育。”做销售的王志斌参观完红岩革命纪念馆后在留言簿上写道。

在烈士墓景区,不少观众在“11.27”死难烈士墓前献上鲜花,缅怀先烈,有许多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向烈士鞠躬献花。一位母亲正在烈士群雕前给两位手拿红岩书籍《小萝卜头》《江姐》的小观众拍照留念。渣滓洞景区,观众在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上有序参观外院、内院,他们认真阅读墙面展板上的文字,轻声诵读难友写给江姐的诗歌“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索菲娅的精灵……”参观的人流中,还不时出现手持五星红旗的观众。

来自四川珙县一位带着孩子的观众说:“红岩事迹早就从历史书籍和广播电视中知道,但不全面详细,今天来到现场参观更是感动。”

9月27日在红岩魂广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受到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热捧,国庆七天接待观众3.2万人次,同期上线的网上展览参观量达到16807人次。各地观众纷纷留言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展览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江苏苏州的潘晓东观众说:“适值国庆之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对新中国来之不易,需要后人珍惜,不忘国耻,从我做起,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梦而努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展线长度约142米,展出600余张珍贵史料照片,比较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伟大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比较清晰地展现了1921-1949年的中国革命精神谱系。该展览将在重庆展出3个月。

该展览是全国首次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洪湖精神、大别山精神、东北抗联精神、长征精神、照金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铁军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的集中性系统性展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