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铜梁:城区38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2018-10-09 16:37: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10月9日电今年以来,重庆铜梁区市民们欣喜地发现,在城区中兴路及延伸段的区发改委、区质监局等单位的大门侧张贴有“单位公厕,对外开放”的醒目标识,受到市民的欢迎。

记者看到,标识上除印制有“单位公厕,对外开放”的字样外,还有男女的图样和开放时间段,既醒目又一目了然。

“目前,全区除28个镇街机关的公厕早已免费向社会开放后,近年来城区先后又有38个单位的公厕免费向社会开放,有效弥补和解决了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等问题,为群众就近入厕提供了方便。”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区城市管理局统一制作了标识牌,挂牌开放。下一步,城区还将有更多的单位、商家在文明城区建设中,加入到公厕向社会开放的行列。

“人出门在外,假如找不到公厕,实在是要命。特别是我们老年人,内急了更是憋不住。现在单位的厕所向社会开放,我们入厕就更便利啦。”退休教师朱明绪说。

“单位公厕对外开放,虽然增加了单位管理,保洁的工作量,但方便了群众,这既是践行了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的体现,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一位单位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些沿街单位所属公厕,均是在工作时间对外开放,市民使用单位公厕时,应当自觉维护清洁、卫生,爱护公厕内的设备、设施。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