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务”亮相南非防务展

2018-09-20 16:18:43 来源:人民网 

中国电科的展台 李志伟摄

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付永财向记者表示,仅一个上午,就有七八个非洲代表团参观了展台,包括刚果(金)、刚果(布)、安哥拉、南非等。“我们到这里办展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展示针对非洲市场需求的产品,二是提升中国防务产品的知名度。除了针对非洲的小型巡逻艇,我们还有带来了大型舰艇,以增加非洲国家对中国军工产品的认可度。”付永财说,“我们展示了辽宁舰的模型,航母展示了一个国家的实力与国防能力,这种存在感能让大家对中国的国防工业、军工产品更加认可”。

“中国防务”的亮相引起参展各国政府高层、军方、专家以及参展商的广泛关注。大批参观者在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MRTV多用途三体护卫舰、1500吨近海巡逻舰、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中小型中低空多用途旋翼无人机、8×8轻型全地形车等产品前,兴致勃勃驻足观看,热议“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多国代表与我军贸公司就产品性能和技术指标进行沟通交流,并表达了开展相关军贸合作的意愿。

南非空军军官马奎拉向记者介绍说,他非常关注“东方2018”军演,中国军事发展水平让人感到惊叹。“现在,中国在许多领域都在向世界领先地位迈进,包括军事领域。在所有的发展领域,中国都是非常棒的榜样。”马奎拉认为,“我对中国防务产品的发展不感到惊讶,这些展品的科技含量很高,中国一直在向前发展,这对非洲来说非常有帮助,因为我们非洲相信中国”。

南非金山大学大三学生蒙纳亚那表示,中国防务设备的设计非常先进,这让他感到着迷。“现在非洲仍有一些地区处于冲突与不安全之中,中国与非洲加强和平安全合作,这对于非洲的和平与发展非常关键,因为和平是发展的保障,没有和平就没有非洲的发展。所以,中国是我们非常必要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览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参展。来自47个国家,90多个国家代表团出席了活动。

南非防务展始于200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防务工业展览,集中展示军用装备、警用装备、民用航空装备、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管理设备等。2016年,约3.4万名观众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