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务”亮相南非防务展

2018-09-20 16:18:43 来源:人民网 

        非洲代表团在参观“中国防务”展台上展出的潜艇模型。 李志伟摄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9月19日电 (记者李志伟)9月19日,第十届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简称你“南非防务展”)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幕。此次展览共为期5天。中国国防科工局组织6家中国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推动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助力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

走进2号展厅,入口处便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防务”的标志十分醒目,舰艇、军用飞机、无人机、雷达、电子设备、陆军装备等中国防务产品引来各国观众驻足。来自非洲以及世界各地的高级别代表团也经常在中国防务展区长时间停留和交流。

在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中国防务”展区,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等6家军贸公司,以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方式,向观众展示导弹武器系统、舰艇、军用飞机、无人机、雷达、陆军装备、舰载武器装备系统、电子设备等多种产品,展品涵盖海陆空三军装备,体现了中国企业在武器系统方面的研发生产能力。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防务明星产品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和CM-302超音速巡航导弹武器系统。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展示了中小型中低空多用途旋翼无人机,以及无人机直升机联合作战方案。

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出口多个国家的系列海巡船等全体系公务执法产品。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多型常规潜艇、护卫舰、近海巡逻舰、导弹艇,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示了防空指挥自动化系统、防空系统、车载通信对抗系统、无人机反制系统等系统类产品。

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斐介绍说,他们展出了CS/LM12型7.62×51毫米转管机枪、CS/LR4A型7.62×51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以及适用于在山地、丛林、岸滩、沼泽等特殊地域的8×8轻型全地形车,这些设备引起了非洲、中东等许多代表团的兴趣。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