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成都“高新路径”

2018-05-24 09:49:1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记者 何广丙 何子蕊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基石,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获悉,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累计投入资金超24亿元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完成1158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40个老旧院落改造,150余条背街小巷和1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21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7个社区综合体和68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初步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如今,一种社区治理的美学探索正在成都高新区全面铺开。通过老旧院落改造、培育城市商业街区新品牌、建设智慧治理平台、健全社区服务配套设施、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等系列措施,成都高新区积极营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使老百姓收获了在成都高新区工作、生活的美学品质享受。

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的蓝图,如何一步步变为现实?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按照成都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以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推进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实施老旧城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特色街区创建、社区服务提升、平安社区创建等“五大行动”,不断探索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高新路径”,让城市更有温度,让老百姓共享幸福高新的宜居品质生活。

据介绍,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完成1949户棚户区、4592户城中村房屋和7个老旧院落改造,5公里街巷通道整治,8处“小游园、微绿地”建设以及20个以上社区综合体和163个社区综治中心打造,努力建成一批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生活之美 培育城市商业街区新品牌

今年5月初,成都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现场推进会,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其中就提到要大力引进新消费、新体验,培育城市商业街区新品牌,重点解决大商圈太过单一、社区商业落后等问题。

成都高新区是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程度最高的区域。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住宅、高端写字楼、商业体相继落成,如何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为成都高新区民生工程中重点谋划的内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