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车车让我看到了2002年的腾讯”

——腾讯创始人曾李青眼中的喂车车

2018-05-18 15:05:06 来源:本网专稿 文 新

5月8日,深圳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5D栋一场盛大的司庆活动开启,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曾李青空降现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叱咤投资界和科技圈,人称“腾讯五虎将”之一的曾李青缘何到此呢?

原来此番现身的曾李青是以大家长的身份参加其本人投资的——深圳市喂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喂车车)成立四周年纪念活动。身为喂车车的天使投资人,看到自己相中的企业成立四年曾李青很是欣喜。

作为腾讯五大创始人之一、腾讯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创业早期(1999年-2007年)公司的COO,曾李青被外界认为是腾讯创始人中最好玩、最开放、最具激情和感召力的一个。2007年,曾李青离开腾讯,转身“天使投资人”并创办德迅投资,其投资方向与项目也带有明显的腾讯烙印。

在曾李青看来,投资人和创业者两者有一种很微妙的关系,需要互相信任和了解。“如果一个投资人只听一个陌生创业者讲故事就去投,风险太大。而对于前腾讯员工和我的熟人圈子,对他们的素质和水平比较了解,这样的风险就大大降低了。”所以,在多年的投资经历中,曾李青坚持只投前腾讯员工创业和熟人推荐的项目,不投团队里学生创业,不投50岁以上的创业者。然而,曾李青的投资铁律却在遇到喂车车时打破了。

曾李青(右一)与罗诣一起敲响喂车车四周年进击之鼓

曾李青也在现场回忆起四年前投资喂车车的原因。喂车车的初创团队虽然不符合自己只投腾讯系的做法,但是罗诣(喂车车创始人)在传统油品零售中10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立志革新汽车后市场为加油站运营赋能的想法让他很感兴趣。“行,看看喂车车能折腾出什么?”即使有违自己的投资原则,曾李青还是果断选择了投资,不过事实证明,曾李青的眼光一点没错。“现在你们的团队壮大了,研发、运营、营销各个方面都形成了一支完整的队伍,我很开心看到你们的人才补充越来越完善,你们在蓄势待发。”

如今,喂车车拥有一支成熟的管理团队和充满活力的业务团队。其中CEO罗诣是清华青藤科技学堂首批学员,80后创业精英人才,拥有11年油品行业市场营销管理及战略执行经验;总裁邝子钊工作超过30年,曾任壳牌润滑油中国及东南亚总裁、香港叶氏化工集团亚太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运营副总裁杨绪勇为中科大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福布斯30U30人选;首席科学家唐傲是中科大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另外,战略VP、销售VP、市场VP、HR与行政VP,在壳牌、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等全球卓越企业工作18年以上,产品研发负责人、产品与解决方案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人才也均为国内外知名公司工作经验丰富的实战精英人才。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