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都江堰放水节盛大开幕

2018-04-05 14:29:11 来源:本网专稿 



从4月4日起到5月1日结束的都江堰国际旅游美食狂欢节,时间跨度近1个月,百家商户入驻,为游客们带来巴西烤肉、法国牛扒,西班牙拉丁果、泰国的榴莲酥、川西民间创意小吃等全球各国美食,并将开展全民参与啤酒大赛。

本次放水节的盛大开幕,再次将山水之城都江堰的风景之美、人文之美展现在世人面前。而历届放水节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中,已成为具有都江堰乃至川西灌区印象标杆的文化活动品牌,则体现了都江堰非遗文化在保护传承中,不断得到丰富发展、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近年来,都江堰市以传承天府农耕文明历史文脉,立足“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发展思路,深挖灌区内“熊猫、山、水、道、林盘”等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创新文化服务内容,保障文化事业发展,增设灌区农耕文化陈列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加强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启动都江堰精华灌区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都江堰清明放水节世界非遗申报和“青城武术”国家级非遗的申报工作;挖掘优势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产业,深度挖掘乡村旅游文化和特色美食文化,包装推出“乡村礼物”等乡村旅游系列商品。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持续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天府文化”、“培育强化文创产业”三大着力点构建精华灌区,完成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展示平台,展示利用一批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使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农商文旅融合市场化机制更加完善、天府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将精华灌区打造成为国家级农耕文化名片,世界级农耕灌溉文化遗产。实现精华灌区“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文化新风貌,为成都重现“水润天府”的盛景贡献都江堰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