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平台建设 筑牢城市信用之基

2018-03-07 15:48:29 来源:本网专稿 

以完善功能为支撑

加强平台建设

记者:2018年,银川市对于平台建设有哪些新的部署与规划?

何建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信用信息系统的应用功能,为社会信用体系提供更多支撑。

继续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一是优化公共信用系统功能。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应用功能,提高平台信息使用率,为各部门协同监管和跨部门联合惩戒服务。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互联互通,切实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应查必查、奖惩到位。继续优化系统数据比对、分析功能,提供数据可靠、评价标准相对客观的信用报告。二是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网站一体化工作。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规范我市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名称、标识、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加快构建数据同步、措施统一、标准一致的全国联合奖惩协同系统。

逐步拓展信用信息征集范围。一是纵向拓展信用信息范围。将信用信息延伸至各县(市)区,开展各县(市)区系统调研和数据对接工作。调研县(市)区数据类型、数量、存储方式等内容,制定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对接方案,形成上联自治区,下联县(市)区,横向连接市直部门的一体化信用信息归集、使用、发布系统。二是横向拓展信用信息数据范围。进一步深入发掘信用信息的范围,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信用信息归集工作逐步拓展至信用监管过程的方方面面,为主体信用状况的分析提供多维度的数据支撑。

加快推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应用功能。将信用信息嵌入各类政务服务系统,加快拓展信用信息应用领域和应用范围,充分运用信用大数据开展信用预警和信用监测,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大数据+信用”模式,对各类信用主体的相关信息及变化趋势进行大数据多维度关联、挖掘和分析,为政府决策和百姓生活提供便利。基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展“信用+”服务,探索实施“信用+医疗”“信用+财政资金使用”“信用+精准扶贫”等特色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