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三五”医改实施方案发布 干货全在这

2017-12-13 15:53:27 来源:新京报 

■探访

七周力量训练后摔伤患者能慢跑

在西城区展览路医院6楼,一间超过百平米的大开间中,摆满了跑步机、卧式自行车、下肢等速评估训练仪器等器械,不熟悉康复医疗的人,或许会将这里误认为一个健身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间康复治疗室,有二十多位病人正在不同的器械前进行训练,康复治疗师则在一旁提供帮助、进行辅导。

一位60多岁的女性患者正在下肢等速评估训练仪器上活动右腿。康复治疗师马文宇介绍,几个月前,该患者不慎摔倒导致髌骨骨折,在积水潭医院做过手术后,在家中休息了六周,之后自行来到展览路医院进行康复,现在已经是第七周了。

“手术后这条腿不能落地,基本只能单腿跳,现在已经不影响活动了。”这位患者说,她是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在康复机构求助,恢复得比较顺利。

“如果只是在家中自行康复,13周可以走了,但是患肢会‘瘸’,因为力量不够。”马文宇告诉记者,经过七周力量平衡等训练,这位患者现在每天可以行走将近一万步,上下楼梯都没有问题,还能慢跑400米。

■15家公立医院将转型为康复机构

西城区展览路医院

朝阳区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大兴区红星医院

昌平区南口铁路医院

平谷区金海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城区广外医院

海淀区羊坊店医院

丰台区铁营医院

通州区马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州区第二医院)

怀柔区汤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怀柔区第二医院)

房山区韩村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北京市密云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沙雪良戴轩记者戴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