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赛程赛制出炉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6-05

改革网讯  记者明慧报道  在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主题是“开辟前沿新赛道培育发展新动能”,举办时间是从2023年5月至2024年5月。

大赛共设置8个赛区,设置12个前沿领域,分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集成电路、移动通信与物联网、互联网3.0(含虚拟现实、元宇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含健康服务)、绿色低碳、智能汽车、智能装备与制造、新材料、金融科技。大赛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各领域前10名授予前沿科技TOP10荣誉称号。

在谈到第七届大赛的赛程赛制时,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徐剑介绍说,新一届大赛按照参赛报名、区域赛、决赛流程开展赛事组织工作。参赛报名即由8个赛区承办单位负责对辖区内企业/团队报名材料的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项目将获得区域赛初赛资格。区域赛指的是由赛事承办方负责牵头组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各区域赛参赛项目数量,确定各赛区晋级领域赛的名额。共有15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指的是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进行组织,每个领域15名左右参赛,选拔各领域全球前沿科技TOP10,领域决赛前3名进入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将在中关村论坛主会期期间举行,由大赛组织方组织各分领域决赛优胜项目(约30个)参加。

徐剑介绍,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冠亚季军将分享数百万元奖金。同时,对有意向在中关村落地发展的企业设置了优惠扶持政策,各领域前3名参赛企业可给予小微研发补贴、享受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培育专项支持政策直通车;首次在中关村示范区园区落地的企业可获得200万元一次性资金落地补贴;入驻各分园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的企业可享受房租减免补贴、人才引进等扶持政策。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