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商务部:1月至4月我国服务进出口额同比增长9.1%

来源:央广网作者:时间:2023-06-02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日)通报,今年1月至4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保持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1%,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1月至4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保持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208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升。

束珏婷:1月至4月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9057.9亿元,同比增长13.1%,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3.5%,较上年同期提升了1.5个百分点。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保险服务,增幅达260.5%。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以及其他商业服务。

此外,旅行服务明显恢复。1月至4月旅行服务进出口4441.9亿元,同比增长63.4%。

日前,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APEC会议期间和美国商务部长以及贸易代表进行了会谈。束珏婷介绍,双方就各自关心的经贸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可能的合作领域。

束珏婷: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和加强交流。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引下,努力管控分歧,共同维护和深化中美经贸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