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国网湖南电力组建“基层服务团”开展对口服务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景区电力供应能力怎么样?电网规划中有什么困难?”近日,国网湖南电力“基层服务团—规划建设服务团”来到国网湘西永顺县供电公司辖区内的芙蓉镇景区,开展“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对基层提出的加快度夏度冬重点项目推进、提升芙蓉镇景区“保供”能力、精准投资体系转型等14项帮扶需求,现场制定11条具体举措,指导芙蓉镇景区配网优化方案,落实两条10千伏线路工程纳入今年增补核准批次,提升供电可靠性。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国网湖南电力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着力打造本部党员直接服务基层一线的新平台,组建党建引领服务团、管理提升服务团、规划建设服务团、配网攻坚服务团、优质服务服务团5个“基层服务团”,面向管理薄弱的县公司开展对口服务。

各“基层服务团”脚步向实,分头深入到各对口县级供电公司,查实情、办实事,传递上级政策方针,强化管理穿透,梳理收集供电所存在的工作需求和困难,全面真实掌握供电所所需所想,帮助供电所解决管理提升、队伍管理上的短板症结,以实实在在的帮扶鼓励供电所树立干事创业、提升指标的信心和决心;重点解决需要跨部门、跨专业协调的问题,对于能指导改进的提出专业建议和政策支持,对于不能立即改进的形成问题清单,逐步分步实施,从政策、技术、服务保障上做好支撑,帮助提升管理指标和改进管理水平。

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下一步,各“基层服务团”将进一步通过“联学联创”开展专项服务,持续跟进各对口县公司指标变化情况,编制相应的解决方案,综合考量其各方面工作需求,积极帮助县级供电公司党组织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经营质效,推动县域电网跨越式发展、全方位提升。

(侯建明 阳 仑)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