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韶关迎来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聂金秀 鲁利韦 记者罗勉报道 5月28~29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主题为“算联全球·数创未来”。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政府主办,韶关市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共同承办。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的战略部署,全面展示“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以来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进展与成果,以算力建设为基础,驱动算力全产业链发展,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2022年,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正式揭牌。过去一年,韶关市集群建设稳步推进,成果斐然:签订投资协议的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有12个,四大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头部企业与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头部纷纷选择将业务落地韶关,总投资达395亿元,规划建设机架数量为36.1万架。

近年来,韶关市政府出台了大数据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招商引资政策文件,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对入驻运营、市场培育等给予各项奖励支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